德清县新安镇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今年8月8日所在周是我国第十个残疾人健身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康复健身 促进健康”。为大力倡导残疾人关注身心健康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健身运动中,以健身带动康复、促进健康,8月6日下午,新安镇残联联合清颐社工在百富兜村幸福邻里开展健身周主题活动。

考虑到部分残疾人是精神、智力类残疾,工作人员设置了益智类游戏,通过专业的拼图让智力残疾的人员集中注意力、锻炼大脑,从而达到健身健脑、康复锻炼的效果。同时,活动现场还玩起了堆堆乐游戏,两人一组,通过掷筛子显示的数字之和把积木上对应数字的木头拿下来,但要确保积木不倒塌,这个游戏考验的是残疾人互相配合和手脑共用的能力。通过简单的益智游戏,让残疾人感受到了乐趣、锻炼了肢体和大脑。

最后,现场所有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跳起了健身操。运动是最好的康复方法之一,残疾人通过健身周活动,树立了全民健身的意识,建立了残疾康复的信心,传递了社会各界的爱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