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湖州体彩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发布日期:2020-08-27字号:[ ]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6日下午,已提前返校、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开始勤工俭学的小谭同学风尘仆仆从杭州赶回来,到湖州市体彩管理中心看望一直给她帮助的叔叔阿姨们。

家住湖州红丰社区的寒门学子谭同学去年被浙江外国语学院录取,因小谭家庭困难、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在团市委青少年事务部的牵头下,湖州体彩中心于去年与品学皆优的谭同学建立了结对关系,每学年资助她5000元学杂费,直至大学毕业。

今年9月谭同学将进入第二学年。此时她的心情已不似去年刚接到录取通知书时那般焦虑了。中心主任谢妙武亲自将第二学年的5000元慰问金交到小谭同学手中,并勉励她勤奋求学,早日成才。得知上学期小谭学习努力,各门功课都取得良好的成绩,谢主任非常欣慰。

“关爱贫困学子,助力放飞梦想”,市体彩中心长期以来坚持把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当作重要的使命与责任,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理念,在每年与20多位贫困小学生结对助学的同时,还积极资助贫困大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谭同学是市体彩中心自2007年结对浙大土木工程系崔同学以来资助的第5位贫困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