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时尚体育探索与实践——2020年湖州市体育产业竞赛培训班在安吉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8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湖州市体育产业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体育产业核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更快实现湖州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至28日,2020年湖州市体育产业竞赛培训班在安吉举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到会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贵庭,各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旅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产业职能处室负责人,体育产业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宋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湖州体育产业历史性的纪念会,也是湖州体育产业发展的升级班和升级版,体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明确五大方向:一是了解体育的调性(态势)比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更重要。要深刻把握湖州体育“全民健身示范,竞技体育争先,体育产业引领,品牌赛事知名,体育文化浓郁”的五大愿景,紧抓“健民身、出名家、办名赛、育名团”四大任务,扎实推进体育工作;二是了解体育发展的战略比了解体育战术更重要。要明确湖州体育工作理念和愿景,理清体育路径怎么走,解决体育人怎么做、怎么办的问题;三是了解体育算法比了解体育打法更重要。要谋划好与本市体育、本地体育、本体育企业“气质相配、格局相当、人文相适、世界相融、未来相随”为权衡的体育事业发展;四是人脉比资源更重要。要多与“高人”交朋友,与“高人”聊天,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五是决心比信心更重要。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赴浙江及湖州考察,给湖州提出了“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重要指示,这为我市体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体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定决心,汇聚磅礴力量,为我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跃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温州大学教授、北体大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易剑东、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分别从国内品牌体育赛事打造、省政府《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和时尚体育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专题讲座。

为更直观的感受体验近年来我市体育产业取得的新成效,此次培训还安排学员赴安吉云上草原等特色体育产业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大家感触很深,收获颇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