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入库项目评审办法(暂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7字号:[ ]

吴兴区、南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州市财政局 湖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湖财教〔2020〕137号)的有关要求,我们制订了《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入库项目评审办法(暂行)》,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遵照执行。

 

 

湖州市体育局

2020年9月22日




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入库项目

评审办法(暂行)

 

根据《湖州市财政局 湖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湖财教〔2020〕137号)的相关要求,为做好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库入库评审工作,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合理地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一)评审领导小组

组  长: 市体育局副局长

副组长: 市发改委业务处室处长

         市财政局业务处室处长

         市体育产业与竞赛指导中心主任

(二)领导小组下设评审专家组

组  长: 专家评审小组组长(市发改委)

成  员: 评审专家(市财政局)

评审专家(文广旅体局)

         评审专家(高校)

         评审专家(会计师事务所)

    联络员: 市体育产业与竞赛指导中心工作人员

二、评审对象

评审对象为湖州市本级区域范围内申报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企业和相关单位。评审项目类别为竞赛表演类、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类、运动休闲类、产业创新类等四类。

三、评审原则

评审工作坚持政策导向、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鼓励项目竞争、推动重点突破,实现项目“多中选好、好中选优”,全面提升体育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加快市本级体育产业的发展。

四、评审程序

(一)项目初审

1.网络初审。根据《湖州市财政局 湖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湖财教〔2020〕137号)的精神,按照《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入库项目初审标准》(附件)的要求,由区、市体育局职能处室对申报单位的网络申报材料进行二级初审,对通过初审的项目按要求进入纸质申报。

2.纸质申报材料形式审查。由市体育产业与竞赛指导中心根据年度申报通知的要求,核对经各区体育局审核后推荐的申报纸质材料,按照申报单位、申报项目、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等要求进行形式审查,提出审核意见。

(二)项目评审

1.召开评审专家会议,组织专家培训。学习了解年度湖州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相关政策、重点板块和项目,介绍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相关工作安排和申报项目的基本情况,解读年度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评审标准,宣读专家工作规范。

2.专家独立评分。评审小组专家根据项目纸质申报材料进行评分,确定是否进入实地考察。

(三)实地考察

1.评审组对所报项目采用现场听取PPT汇报和项目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判。根据年度专项资金预算总盘、项目实际情况、材料评审和实地考察专家评分汇总排名等,确定年度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范围,并对通过评审的项目作项目支持类别(引领性项目、重点支持项目、一般支持项目)的划分。

2.评审重点:主要听取项目申报单位情况介绍、考察项目现场情况、审核项目主体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和财务状况、社会公益情况以及管理是否规范等,如存在虚假则一票否决。

3.评审组按要求填写项目评审考察报告表。

(四)提交党组研究

由局党组会讨论通过项目资金分配额度。

(五)项目公示

经评审入库项目将在湖州体育网上公布,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六)项目入库

公示期结束后,将入库项目列为当年度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补助对象,并将资金分配方案报市财政局后下拨专项资金。

 

附件: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初审标准

 

 

 

附件

 

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初审标准

 

一、项目申报主体资格

1.申报单位是否存在严重失信行为;

2.申报单位注册地及项目地址或举办地为市本级区域范围内;

3.申报单位企业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体育服务业企业注册资本要求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

4.符合其它要求(相关详见《申报通知》及《湖州市本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二、项目投资额最低标准

运动休闲类项目投入不低于100万,其它项目投入不低于60万。

三、申请表填写完整性

1.专项资金申请表

2.项目基本情况

3.项目完成情况

4.资金使用计划、绩效目标

四、上传资料完整性

1.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有效证书)

2.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3.信用承诺书

4.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或规划方案)

五、申报项目无获得过省、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注:以上任何一条达不到标准,即初审不通过。


湖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