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8字号:[ ]

01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为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州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的通知》(湖政办发〔2019〕28号)有关要求,9月27日,市体育局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监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贵庭领誓。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宋捷要求参加宣誓的同志牢记今天的誓言,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五个过硬”政治要求,始终忠诚于党,坚定政治信念,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始终忠于职守,勤政廉政为民,誓做合格的国家工作人员、合格的领导干部、合格的共产党员。

02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仪式结束后,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市体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意义重大,为深化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了体育事业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价值。

宋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学校体育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湖州体育人要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当前工作和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砝码和基本准绳来遵守,结合湖州“体教融合”现状,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制定湖州市“体教融合”实施办法和制度,进一步深化“建体育强市、创体育特色”主题,真正将“体育现代化、健康大湖州”落到实处 。

会上,全体人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的相关章节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节前局系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进行了国庆中秋廉政教育。

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