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之都 户外天堂 | 超燃桨板赛,一起“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0-09-08字号:[ ]

一块板子、一只桨

乘风破浪,驰骋于项王码头之间……

9月5日,2020中国桨板俱乐部

网络联赛总决赛

暨南太湖桨板公开赛

隆重举行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州市体育局承办。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冲浪部部长周长城,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湖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等出席开幕仪式。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宣布开幕

▲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冲浪部部长周长城致辞

▲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致欢迎辞

一、乘风破浪,桨板选手大放异彩

作为今年第十二届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国桨板俱乐部网络联赛自8月8日起,在北京、海南、重庆、广东、湖北、安徽、湖南、福建、江西和上海等全国十大赛区吸引了1200多名桨板爱好者参赛,各路好手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展开“云竞技”。最终,经过多轮比拼,各组别共50名左右桨板爱好者成功突围,决战南太湖。

赛事中,桨板选手们乘风破浪、奋楫向前,迎来一场激烈的竞争,为湖州增添了一道时尚的风景线。运动员站在板面,奋力挥桨、快速滑行,英姿飒爽引得不少岸边观众驻足观看。

二、备受瞩目,水上赛场风光旖旎

桨板运动作为世界上发展最为迅猛的时尚运动之一,由一桨一板组成,亲水性强、玩法多样,深得国内外时尚运动达人和亲水、环保人士的喜爱。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是中国极限运动之都,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一个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拥有太湖溇港、頔塘故道等运河水系,举办桨板赛具有得天独厚的城市特质、群众基础和地缘优势。

比赛时间为期两天,在两天时间里,选手们将开展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和女子组的200米技术冲刺赛,男女组3公里苕溪城市穿越赛,桨板开放体验日,百人桨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穿越南太湖等活动。

三、比赛成绩出炉

比赛圆满收官,随后举行了3公里苕溪穿越赛男子组、女子组,200米技术冲刺赛男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组的颁奖典礼。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年来,湖州市以“山”和“水”做文章,积极打造“极限之都 户外天堂”品牌,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康庄大道。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深入打造具有超高传播价值的运动IP赛事,有效搭建体育对外交流平台,持续传递“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体育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