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红色年轮见初心 跃动湖州迎亚运——湖州市第一届城市定向赛活力开跑
发布日期:2021-10-25字号:[ ]

红色年轮见初心,跃动湖州迎亚运。10月23日上午,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21年湖州市第一届城市定向赛在市全民健身中心开幕。该赛事通过参与群众在湖城的历史小巷、红色地标、城标建筑、体育场馆中的穿梭,深入了解湖城的历史脉络及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当天上午,比赛现场彩旗飘扬、热情澎湃,近千名参赛者齐聚市全民健身中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副秘书长顾云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宝荣,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项侃文等出席开幕式。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者分红动湖城、喜迎亚运、美丽湖州、人文江南四条路线快步迈出。不一会儿,湖城的大街小巷就跃动起四条靓丽的“彩带”。

“本次定向赛特地选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之前,既为亚运会营造良好的态势,也将进一步引导湖州市民关注亚运、投身亚运,为亚运会贡献‘湖州力量’。”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10日至25日举行,湖州将承办排球、三人制篮球两个比赛项目。

沿途中,湖州历史人文与城市建设的景观交相辉映,呈现一幅“满眼皆绿、处处是景”的画卷,不断映入比赛者眼帘:湖州方志馆、王伟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纪念地,仁皇山体育公园、湖州体育馆等体育场馆,飞英公园、项王公园等公共设施等不断映入眼帘。参赛者的热情不断被点燃,沿途的市民也纷纷拍照点赞。

湖州通过举办城市定向赛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一系列体育赛事,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城市的形象,述说了城市的历史,促进了文化交融共生,是体育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体育赛事的开展还能提高群众的参与感,有助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健身的意识,从而达到全民健身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