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民健身添新去处,步行10分钟就可实现!
发布日期:2021-06-15字号:[ ]

家住湖州江南粮油市场二期的居民张先生从家出发,步行5分钟到外庄百姓健身房锻炼。

这家健身房离他家不到500米,里面跑步机、蹬腿训练器、哑铃等器材一应俱全,而且有实时记录运动数据。

“我今年已经来了十多次了。”张先生说。

“附近的居民基本可实现10分钟左右到达,每天只需1元钱即可健身。”健身房负责人说。

健身房辐射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14个小区,常驻人口2.2万人左右,今年以来已服务12000多人次。

外庄百姓健身房是我市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的一个缩影。

目前我市城市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建成绿道约908公里、社区多功能运动场94个、足球场(含笼式足球场)126个、拆装式游泳池59个,百姓健身房60个,公共体育场馆和有条件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达100%,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已初具雏形。

安吉县递铺街道长乐社区营盘山体育公园从去年开张以来,成为附近多个小区居民健身打卡点。

该公园占地1266亩,总投资2亿多元,包括各类球场、健身器材、健身步道等项目。

“之前整个周边都没有公园,如今居民来这里散步、健身都很方便。”长乐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全国首个城市二维码的“湖州运动码”,今年正在向2.0版升级。市民打开支付宝,搜索“湖州运动码”,点击“全部场馆”板块,即可搜到附近的体育场所。

家住湖城金色地中海小区的居民徐先生,日前搜索到了附近的“老虎体育综合馆”,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

湖州市还将新建10个体育公园(体育设施进公园)、10个足球场(笼式足球场)、2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19个村级全民健身广场、32个百姓健身房。力争到2025年,我市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