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喜迎盛会】2022年湖州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盛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0
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体育健身热情,提高广大市民身体素养,提高身体免疫力,积极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参加科学、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7月13日,以“全民健身、喜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湖州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活动,在安吉灵峰街道灵溪体育公园内盛大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叶萍,市政协副主席竺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市体育局负责人,安吉县相关领导,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全民健身 喜迎盛会’为主题的第四届全民健身节,既是进一步展示我市群众体育发展的新成果,新风尚,也是以实际行动造势亚运,献礼二十大。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带动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热爱运动,提高城乡居民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以运动乡村奔共富积极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我们更真诚期盼,通过体育事业的大繁荣,让‘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深入人心,凝聚起热爱新湖州、建设新湖州的强大动力,为擦亮‘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贡献体育力量!”

本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即运动乡村大篷车启动仪式。开幕式后将会有一辆辆满载运动趣味设施的大篷车开往5个区县10个站点,开展乡村趣味运动会、举办特色群众赛事、推广国民体质监测等多项活动,让全民健身的氛围走进大街小巷、乡镇邻里,增强城乡居民健身意识,加大体育文化传播,提升湖州市迎盛会助共富的全民健身氛围。

开幕式上表演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霹雳舞斗舞。

开幕式期间,现场还设置了多种多样的趣味运动项目,吸引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与体验。

2022年湖州市第四届全民健身节从6月启动,至11月结束,涵盖运动乡村大篷车、传动体育项目赛事、群众性赛事决赛三大系列活动。市体育局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融入湖州百姓日常生活,真正让全民健身成为幸福工程、民生工程,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全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