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湖州站)开赛
发布日期:2022-08-22字号:[ ]

8月21日,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湖州站)在网球中心激情开打。

本次比赛的男双与混双项目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的方式进行。31组62名参赛选手均为企事业单位创始人、高级管理层、商学院在读/毕业生或同等级别人员,且从未在任何网球中心/学院/运动队注册认证过的非专业网球选手。

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是澳网首个在澳大利亚以外的国家举办的业余挑战赛,与其他网球赛不同的是,此次赛事采用了澳网独有和在国际上颇受欢迎的“FAST4”表演赛赛制。

在比赛中,每局无占先,率先赢得4局的选手获胜。在局分为3-3平的情况下,则进行“抢五决胜”。此外,每场比赛均配有国家级和一级裁判,人员配置和比赛场地也都按照国际标准严格执行。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历时最长、最高规格的业余赛事之一,今年赛制再度创新,设置了“八强排位赛”,为选手们提供了更多展示球技的机会。除颁发冠亚军奖杯外,还设置了“巾帼奖”“最佳人气奖”“八强”奖和“一战成名奖”,让比赛更具趣味性。

与此同时,本次比赛还使用澳网专用球,让选手们感受专业级别的赛事体验,全面展示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的水准和实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步伐灵活、预判准确,凭借平击球、高压球、网前截击等各种技巧,在场上划出一条条完美弧线。澳网中国业余挑战赛不仅是一项网球比赛,也是一个以球会友、增长见闻的平台,既让业余选手体验大满贯级别的比赛环境,也进一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悬念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