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实干争先 跃动湖州】喜讯!湖州小将摘得省运会群体项目车辆模型比赛金牌!
发布日期:2022-09-19字号:[ ]

在今日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车辆模型比赛上,我市参赛选手马震宇荣获1/18电动越野车比赛冠军,系本次省运会群体项目湖州市代表团首枚金牌!


据悉,车辆模型比赛是首次进入省运会的比赛项目。9月7日-9日,车辆模型比赛在金华正式开赛,我市共派出5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运动员马震宇荣获1/18电动越野车项目第1名;湖州队在3V3足球赛项目斩获第2,运动员郑新民在1/18电动房车项目及1/22电动拉力赛项目上分别获得第3名、第4名的好成绩。



据悉,车辆模型比赛是首次进入省运会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共设四个项目,分别为1:22电动拉力车、1:18电动房车、1:18电动越野车和遥控三对三足球赛。

车模比赛所用的车辆模型通常是按照真车的结构、原理及一定的比例缩小制成,通过无线电遥控的方式控制驾驶。一辆小小的模型车由几百个零部件组成,除了先进的汽车科技,还涉及材料、结构力学、电子、机械、发动机原理、空气动力学、车身形美化设计等诸多领域和学科,真正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车模竞速赛比的就是车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谁跑的圈数多。当10辆模型车在赛道上疾驰,车手们全神贯注地盯着自己的车,不能出现一点误,因为分秒之间就可能与对手拉开巨大的差距。

将车模比赛看作缩小版的F1比赛、越野拉力赛也不为过。虽然车辆模型每一轮比赛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丝毫不影响其刺激程度。入门门槛低、趣味性强、竞赛对抗激烈、场面精彩,也是车模比赛吸引越来越多青少年加入的重要原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