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奔跑赶超-世界冠军助阵我区暑期排球“训练赢”
发布日期:2022-09-26字号:[ ]

 8月8日,区文广旅体局、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备战2022年市中小学生排球比赛赛前集训暨区排球队人才选拔训练营。

此次训练营地点设在湖州市第四中学教育集团毗山中学,利用上午7301000气候相对适宜的时间,开展为期近半个月的集中训练,参加训练营的学员是我区各中小学校学生,既是为了备战今年的市排球比赛集训,也是为组建区排球队进行的一次较为科学、精准的选拔。训练营将对运动员们从发、垫、扣、拦、传五大排球基本技术入手,加以体能、身体基础素质以及协调性等多元化训练,充分挖掘运动员潜能,调动运动员积极性。

为更高效地提升此次训练营的质量和效果,特邀请湖州籍前国家女排队员、世界冠军、国际级健将杨舟加盟助阵。杨舟自2019年退役回到家乡之后一直从事体育相关工作,始终以将自己的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喜爱排球的孩子们为初心,为排球运动广泛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训练营,杨舟携手我区教学研究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唐锋权和多位优秀体育教师共同组成专家选材团队和教练团队,精心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营课程计划,全力保障运动员们安全有序参加此次训练营。


今年6月底,区文广旅体局首次举办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吸引了24所中小学报名、约240名学生参赛,项目发展前景广阔,但是我区排球项目起步较晚,整体水平偏低,具有较大进步空间。通过集中训练营的模式可以更有效的带动各个学校相互比拼,运动员互相促进,有利于从中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为促进排球项目长远健康发展建立了良好开端


下一步,区文广旅体局将持续强化与教育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加快排球运动发展驶入快车道,全力提升排球项目整体水平,深入挖掘与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更好的发挥竞技体育榜样力量,推动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