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奋斗有我|市体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新年新作为,奋力开新局。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全校教职工大会暨新周期实干争先工作部署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全校教职工"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推进落实起好步、开好头,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静华作新周期学校实干争先工作部署动员,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省运会新周期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必须锚定目标方位、主动开局破局、全力奔跑赶超,进一步巩固优势、力扬长板,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竞进的状态、拼抢的姿态,持续擦亮体育人的显著标识。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她强调,一是希望全校教职工要敢闯敢拼、出新出彩,在不断对标中凝聚干事创业的"内动力"。要充分认识到唯有实干肯干才能赢得未来,提振"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自我革新转变不良作风。对标对表"三精"要求,即精益、精准、精细,提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丝不苟解决每个难题。敢于改革,善于改革,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提振"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主动求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

二是希望全校教职工要知重负重、唯实惟先,在知行合一中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首先要拒绝"躺平",争做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的能将,教职工要坚守岗位、实干为要,提升能力、不断争先。其次要拒绝"内耗",争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大师,每一位教职工要加强学习,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扩大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打破自身"内耗内卷"。最后要拒绝"平庸",争做师德高尚、作风正派的标兵,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三是希望全校教职工要明责担责、立说立行,在披荆斩棘中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要有"跳出来"的思维和本领,真正做到"跳出教育看教育",只有具有会当凌绝顶的勇气,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视野,才能找到教育的精神内涵。要有"争先进"的意识和本领,真正做到"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继续发扬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加强全校教职工队伍建设。要有"解难题"的理念和本领,以"有解思维"来破教育发展难题,在新周期开好局,走好路。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新学期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