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5字号:[ ]

3月15日,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市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旭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引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领导干部大会为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体育系统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争先、加速奔跑的无畏担当,以“一刻不放松、一天不耽搁”的拼抢姿态,聚焦着力点、助力惠民生,全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打造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用心用情上好“政治课”。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相关精神和会议部署与推动局重点工作相结合,形成更多高质量发展的体育生动实践。二是要抓紧抓实冲刺“开门红”。目前杭州亚运会筹办已经到了关键时期的紧之又紧的全市中心工作,长三角体育节也即将活力开启,体育人一定要强化节点意识、细节思维、全局观念,把速度跑起来,确保开门稳、开门红。三是要对标对表答好“发展卷”。要聚焦“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目标,以持续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抓手,围绕亚运协办展风采、体育惠民走前列、竞技体育增实力、体育产业助共富、品牌赛事促经济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努力推出更多创新性经验、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体育作为。

会上,中心组成员杨少章、邱建国、周斌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