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村进入运行阶段
发布日期:2023-03-22字号:[ ]

3月18日,“奉献亚运 保障有我”亚运村动员大会举行。在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还有189天的日子,亚运筹办工作已逐步由“筹”转向“办”,亚运村也进入运行阶段。

亚运村作为杭州亚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动员会上,亚运村团队各业务领域负责人悉数到场,亚运村所有参与服务保障的团队和人员将全力投入,以最高标准、最优环境、最好状态打造一个宾至如归、各方满意,安全、温馨、舒适的亚运之家,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贡献力量。那么,目前亚运村运行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亚运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日渐完善。亚运村的通信网络已初具规模,整个村内的互联网带宽出口达50个G,并已建成近百个5G基站,上万人可同时收发视频、图片等。同时,亚运村的餐饮筹备也准备就绪,运动员村的餐厅约有8400平方米,共设餐位4200座,分为饮料区、冷餐和常温餐区、热餐区、明档区4个餐区,其中热餐区将提供的菜系主要为中餐风味(突出杭帮菜特色)、东亚风味、南亚及次大陆风味、阿拉伯及中东风味、欧陆风味等多样化风味美食。

此外,亚运村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在加紧培训中,培训通过小班教学、教师讲授的方式,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内容涉及志愿服务概述、上岗纪律、应急处理、礼仪规范、助残技能等方面,并结合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具体案例强化志愿服务理念的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